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信息和部门主要职责 > 机构职能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职责

时间: 2019-05-27 15:34 来源: 中共苏州市委办公室 访问量:

(一)组织实施国家和省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的法律法规和规章。起草全市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研究提出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根据国家和全省储备总体发展规划和品种目录,研究提出全市储备发展规划、储备品种目录的建议。组织实施全市战略和应急储备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落实有关动用计划和指令。

(三)管理全市粮食、食糖和肉类储备。负责市级储备粮、储备物资的行政管理。监测粮食和战略物资供求变化并预测预警,承担全市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的具体工作,承担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日常工作。

(四)根据国家储备总体发展规划和省、市储备发展规划,统一负责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拟订全市储备基础设施、粮食流通设施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有关储备基础设施和粮食流通设施市级投资项目。

(五)拟订粮食和物资储备仓储管理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粮食流通、加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指导,承担物资储备承储单位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

(六)负责粮食流通行业管理,制定行业发展规划、政策,拟订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有关标准,制定有关技术规范并监督执行。负责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七)负责对管理的政府储备、企业储备以及储备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收购、储存、运输环节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全市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竹辉路490号 电话:0512-65201844、0512-65206255(部门提供)

工作时间:工作日9:00-17: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