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住房保障 > 保障性住房政策

昆山经适房公租房补贴申请启动

时间: 2022-06-22 15:11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6月20日起,昆山市2022年经济适用住房货币化补贴和公租房租赁补贴申请工作分批启动。其中,经适房购房补贴的申请时间为6月20日至7月10日,公租房租赁补贴的申请时间为7月11日至7月31日。

申请经适房购房补贴的基本条件有:第一,经济适用房购房补贴申请人的家庭成员中必须有2人具有昆山市户籍并连续满8年以上(含8年);第二,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8平方米以下(含18平方米)。申请公租房租赁补贴的基本条件是:第一,租房补贴申请人具有昆山市户籍并连续满5年以上(含5年);第二,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8平方米以下(含18平方米)。

这两类申请的受理范围为亭林、柏庐、青阳、震川城市管理办事处辖区内的住房困难家庭。凡符合《昆山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规定条件的居民,可携带本人家庭及本人父母家庭、本人配偶父母家庭、共同申请已婚子女家庭身份证、户口簿、婚姻关系证明、产权证明文件等材料,到户籍所在社区住房保障窗口登记领取相关申请资料。

为更好地保障昆山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需求,切实做到应保尽保,目前,昆山市住建部门已通过昆山市人民政府网站、《昆山日报》等官方平台发布信息,各城市管理办事处、社区通过张贴宣传通知等多种方式告知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尽早到户籍所在地社区登记递交相关材料。申请人必须在通知规定的期限内向所在社区递交申请书和申报资料,逾期不予受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