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对外交流与留学教育

苏州职业教育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 2021-06-10 18:01 来源: 苏州市教育局 访问量:

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批2021届刚果(布)留学生毕业典礼。仪式上,留学生代表深情回忆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以及与老师和中国同学结下的深厚友谊。全体毕业生一致感谢学校的教育和培养,感谢学校为留学生们提供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感谢导师和同学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回国后一定会努力工作,为母校争光。

苏州市与刚果(布)黑角市自2016年结好以来,双方高度重视关系发展,开展以农业为重点的务实合作,推动实质性项目发展,其中包含留学生学历教育,在两市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支持下,首批留学生学历教育画上圆满句号。自2018年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留学生招生资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留学生培养工作,大力开展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办学环境,提高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学院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力拓展刚果(布)、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农业技术技能教育培训项目,建设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印尼农业培训中心,中刚地方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郑和中心),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和留学生学历教育,为当地培养高素质国际化的农业技术技能人才,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发展,输出中国农业科教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