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登录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 > 扶贫脱贫

苏州工业园区凝聚多方爱心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发布日期:2020-09-07 18:19访问量:字体: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纤尘堆聚可为高山。9月7日,苏州工业园区举行“爱满园区——慈善一日捐”集中捐款活动,旨在响应中央及省、市号召,发挥党员干部引领示范作用,促使爱心汇聚,推动政府主导与社会互助相结合的救助体系更加完善,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参加活动,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作动员讲话,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人大工委领导,机关各部委办局代表参加活动。

开展慈善捐赠,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对于扶贫、社会救助具有重要补充作用。自“慈善一日捐”活动开展以来,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各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踊跃参与,已累计募得善款近1500万元,用于慈善医疗救助、春节走访慰问、阳光扶贫等扶贫帮困项目。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党员干部奉献爱心,今年,园区将“慈善一日捐”活动与“99公益日”相结合,除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人大工委领导和部分机关代表现场捐款外,其余党员干部均在线上完成捐赠。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据统计,集中仪式现场共募集善款89500元,线上捐款截至目前共募集665745.42元。后续,各功能区、各派驻机构、各公司、各直属单位、各街道、各社工委也将积极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并带动、影响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共同汇聚起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磅礴力量。

一直以来,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的保障和救助工作,不断完善惠民政策,创新社会救助机制,构建精准救助体系,首创救助管家服务项目,着力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近年来,园区每年在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医疗保障、节日慰问等方面的财政投入近亿元,在逐年增加财政救助的同时,还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救助,营造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浓厚氛围。园区慈善总会更是积极实施慈善医疗救助、慈善助学、儿童大病慈善救助、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慈善项目,每年筹集慈善资金千万余元,不断提升慈善救助水平。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园区慈善总会累计募得款物4453万元,支出4269万元,为疫情防控贡献了慈善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