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安全质量 > 风险预警防御

常熟市全面开展冬季供水防冻保供工作

时间: 2020-12-18 16:14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气温骤降,为抵御寒潮、保障供水安全,常熟市市水务局会同供水企业全面开展防冻保供工作。

加强培训,广泛宣传。11月底,常熟市市水务局下发了《关于开展供水防冻知识培训的通知》,积极与各镇(板块)、供水企业对接,组织开展了供水防冻知识培训。培训中着重介绍供水设施、室外自来水管道、水表等防冻保暖要点,并要求供水企业加强与物业、社区的沟通,建立良好的应急联络机制。江苏中法水务也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册、微信推送防冻知识文章、小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防冻保暖知识宣传。

易冻管道“穿衣戴帽”。为进一步保障供水安全,从今年开始,常熟市市对城区花格窗小区立管防冻保暖全面开展升级改造,采用新型管道保温材料进行保温处理。目前已完成了颜港新村管道保温1000多米,计划年底前完成全部4000余米供水立管保温。

加强保障,随时待命。依托社区的网格化管理机制,组织应急抢修联动队伍。本年度,江苏中法水务维修部门配置189名抢修人员,提前开展应急抢修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抢修。保证车辆、抢修配件、管道保温套、机械设备等重要物资完好并齐全,确保寒冬期间的物资需求。同时为应对疫情期间的抢修,维修人员均配备护目镜、手套、口罩、防护服等卫生防护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