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安全质量 > 风险预警防御

《太仓市民生灾害综合保险实施办法》出台 提高全民应对灾害能力

时间: 2021-03-15 13:23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了减轻自然灾害和相关意外事故给太仓市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预防、化解和降低潜在的灾害风险,太仓市日前出台《太仓市民生灾害综合保险实施办法》。

民生灾害综合保险由“自然灾害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自然灾害房屋保险”两部分组成。自然灾害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对象为,本市户籍居民和在太仓市已办理居住证并在事发时正常缴纳社会保险一年以上的新市民。户籍居民名单以太仓市公安局提供的为准,新市民名单以太仓市人社局提供的为准;自然灾害房屋保险保障对象为,太仓市户籍居民在本市行政区域居民自住的1处房屋,该房屋以太仓市公安局户籍登记的为准。同一户籍居民拥有多处房屋的,如需投保或增加保额的,由居民自费向保险公司投保。

自然灾害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保险费为每人每年人民币1.4元;自然灾害房屋保险保障保险费为每户每年人民币5.0元。保费由市级财政承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