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安全质量 > 风险预警防御

吴中区持续深耕危化领域“责任田”

时间: 2021-09-15 14:35 来源: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吴中区充分发挥安全生产责任险在安全生产中的事故预防和经济赔偿功能,在全区危化领域推广安责险。截至目前,吴中区27家应投保危化企业、56座加油站均已完成投保,保单保费总额245万元,保险范围覆盖所有从业人员。

全方位开展深度检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29家在产危化企业和医药企业提供“驻厂式”深度检查服务,累计发现并整改隐患713条。经过3年深度检查整改,企均隐患从53条压降至25.3条,企均重大隐患从2.6条压降至0.3条,确保了危化品领域的安全生产。

全周期实现智慧监管,根据化工企业“红、橙、黄、蓝”风险等级,建设危化品企业风险分布“一张图”。针对3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建设监测预警系统,对可燃、有毒气体监测参数和温度、压力、液位等实时数据实现在线监控。同时,23家危化企业已基本建成“五位一体”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6家通过了验收,有效推动数据可视化和监管智能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