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救灾

吴江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5-13 09:35 来源: 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0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12日上午,由吴江区减灾委员会主办的吴江区2020年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在万宝财富商业广场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识别灾害风险的能力,帮助市民更好地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活动现场,吴江区应急管理局等15个部门专门设摊,向过往市民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等资料。吴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现场讲解了灭火器使用以及火场逃生等知识,蓝天救援队还与市民现场互动,让市民体验救援设备穿戴。

近年来,吴江区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大力开展防灾救灾宣传教育,加强综合减灾能力建设,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区”,有效增强了基层社区的应急能力和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接下来,吴江区还将结合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进学校、入社区等场所开展宣传,增强人民群众的灾害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