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公共卫生监督检查情况

示范区卫监部门“绿亮2号”专项行动在吴江举行

时间: 2020-10-14 13:41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2020年“绿亮2号”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在吴江举行。行动中,青浦、嘉善、吴江三地卫生监督机构以培训和现场执法相结合的形式,积极探索沟通协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推动协作平台搭建,形成卫生监管合力。

在培训中,苏州市卫生监督所相关科室负责人讲解了“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梳理了三地卫生监督互通的要求及联合检查的要点。在现场执法中,青浦、嘉善、吴江三地卫监执法人员以吴江辖区内重点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为对象进行联合执法,并对现场检查的情况进行分析,对相关的法律依据、自由裁量标准的运用等进行专题讨论。

吴江区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尹莉介绍,食品安全关乎民生,也是当前关注的热点。针对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存在的不规范问题,青浦、嘉善、吴江三地卫监部门达成共识,联合开启“绿亮2号”专项行动,通过对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查处,进一步督促有关企业单位严格落实法规制度,实现卫生监管无缝隙、无死角、全覆盖,坚决防范假期餐饮行业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权益。

2019年底于上海举行的卫生监督综合执法长三角一体化共建共融交流研讨会上,江浙沪皖三省一市签署了《长三角卫生监督综合执法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同时,青浦、嘉善、吴江三地共同签署了《三地区卫生监督综合执法安全网协议》,在合作内容、合作机制及保障措施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今年7月,示范区综合卫生监督互融共建工作2020年第一次专题会议在青浦举行,三地就卫生监督执法联动工作组织构架、工作机制,以及年度联合执法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推动实际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吴江区卫监所副所长孙春红表示,接下来,青浦、嘉善、吴江还将开展各类联合行动,逐步探索形成三地卫生监管的统一标准,提升三地卫监综合监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