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 环境保护监督检查情况

苏州工业园区深入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 2021-11-11 14:03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作为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一项重点任务,园区生态环境局全面落实《苏州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方案》,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以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为重点,积极探索“事前宣传、事中服务和严审并重、事后监督”的工作模式,不断完善“企业自律、行业推动、执法帮扶”立体化监管体系,严控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

园区生态环境局建立了非道路移动机械抽检制度,定期汇总通报排放超标或未进行编码登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处罚情况。2021年以来,园区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抽检55辆,超标8辆,对于尾气不合格车辆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对涉嫌违法行为进行查处,逐步形成“检查处罚—约谈整改—抽检巡查”的闭环模式。

对登记完成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生态环境局统一安排现场审核和安装。初审通过的,进入互查流程,重点核查环保信息公开编号、发动机型式核准号、机械环保代码等,互查通过后按照环保登记号码编制规则统一进行编码,并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台账。当前园区共完成摸底非道路移动机械9732台,已核发9209台。结果表明,电动机械使用率达到80%以上。

下一步,园区将持续完善非道路移动机械长效管理机制,定期更新机械底数和排放水平,要求企业加强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排放检测和维修,鼓励企业主动淘汰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选用电动或尾气排放提前达标机械,逐步推动非道路移动机械向低能耗、低污染的方向转型发展,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