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12333咨询服务热线民情调查的反馈报告

时间: 2020-05-15 14:48 来源: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为了更好地了解广大市民对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12333咨询服务热线的服务需求,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量,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0年4月26日至2020年5月10日,通过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开展了此次针对人社部门的民情问卷调查。

一、调查情况

1.您的性别()

A.男(43.75%)

B.女(56.25%)

2.您的年龄()

A.18周岁以下(6.25%)

B.18-35周岁(68.75%)

C.36-55周岁(18.75%)

D.55周岁以上(6.25%)

3.您目前的就业状况是?()

A.现在有工作(75%)

B.没有工作(6.25%)

C.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退休在家(12.5%)

D.已达到退休年龄但继续返聘留用或工作(6.25%)

E.未达到退休年龄但在单位办理了“内退”或退养手续(0%)

F.其他(0%)

4.您是否使用过12333咨询服务热线服务功能?()

A.经常使用(37.5%)

B.偶尔使用(56.25%)

C.从不使用(0%)

D.不了解该功能(6.25%)

5.您希望通过12333咨询服务热线获取哪些方面的人社公共服务?(可多选)()

A.社会保险经办(18.97%)

B.就业创业服务(13.79%)

C.人事管理服务(18.96%)

D.鉴定培训服务(12.07%)

E.社保卡及信息化(18.97%)

F.政策咨询服务(17.24%)

6.您平时通过12333咨询服务热线咨询较多的是哪方面的社会保险政策?(可多选)()

A.养老保险政策(25%)

B.医疗保险政策(30%)

C.生育保险政策(15%)

D.工伤保险政策(15%)

E.失业保险政策(15%)

7.您对目前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12333咨询服务热线提供的公共服务满意度如何?()

A.非常满意(12.5%)

B.满意(43.75%)

C.基本满意(37.5%)

D.不满意(6.25%)

8.您认为目前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12333咨询服务热线提供的公共服务需要在哪些领域加以改进?(多选)()

A.社会保险(18.75%)

B.就业创业(10.42%)

C.人才引进及人事管理(16.67%)

D.劳动关系(12.5%)

E.鉴定培训(4.16%)

F.人事考务服务(10.42%)

G.社保卡及信息化服务(12.5%)

H.政策咨询服务(14.58%)

9.您是否在“苏州人社”微信公众号上使用过12333咨询服务热线“苏小妹”智能客服功能?()

A.经常使用(37.5%)

B.偶尔使用(25%)

C.从不使用(12.5%)

D.不了解该功能(25%)

10.您希望从哪些渠道获取苏州人社部门相关资讯和服务?(可多选)()

A.12333热线(22.73%)

B.“苏州人社”微信公众号(31.82%)

C.“苏州人社”新浪微博(13.64%)

D.苏州市人社局网站(20.45%)

E.现场咨询(4.55%)

F.其他(6.81%)

11.请您对提升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12333咨询服务热线公共服务水平提出宝贵建议。

二、调查情况汇总

本次调查参与者中,男性与女性比例较均等,女性调查参与者(占比56.25%)略多于男性(占比43.75%)。

调查对象的年龄多数集中在18~35岁之间(占比68.75%)。

调查对象的就业情况主要为社会在职工作者(占比75%),其次是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退休在家者(占比为12.5%)。

调查显示,调查对象希望12333咨询服务热线加强对社会保险(占比18.75%)、人才引进及人事管理(占比16.67%)、政策咨询服务(占比14.58%)等方面的公共服务加以改进。

对于人社公共服务更多想要了解的方面为社会保险经办(占比18.97%)、人事管理服务(占比18.96%)及社保卡及信息化(占比18.97%)等人社公共服务。

三、下一步工作举措

根据此次调查,反映12333咨询服务热线在人社公共服务,尤其是社保政策方面的服务仍需进一步加大。今后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提高12333热线服务水平,传递人社“好声音”。定期对12333热线咨询员进行业务培训,及时掌握最新的人社政策,完善知识储备。同时,对政策融会贯通,将专业性较强的政策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为市民解读,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二)多形式开展政策宣传,提高人社政策知晓度。进一步强化人社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在局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人社政策法规、政策解读等内容。扩大人社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

(三)积极打造“苏州人社”微信及“苏小妹”智能客服。将微信建设成集人社信息发布、办事服务、政策咨询等服务为一体的新媒体平台。同时,强化“苏小妹”智能客服,完善知识库,提高答复命中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