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苏州市2021年度审计工作计划问卷调查结果反馈报告

时间: 2020-12-04 13:32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访问量:

为听取民意,征集民生审计项目和审计开展方式,苏州市审计局开展网络问卷调查,调查日期为2020年9月10日—11月30日。

一、调查内容

调查主要分三部分内容。一是当前审计应重点关注哪些内容,包括财政收支和预算执行情况、重大投资项目落地和重点专项资金绩效情况、政府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民生资金的使用情况、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职及廉政情况、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大金融风险防控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情况等;二是民生审计应重点关注哪些领域,包括教育、食品、医疗卫生、城乡住房、扶贫救助、农业农村、市政建设、资源环境保护、养老保障和服务;三是审计机关开展审计项目可以采用哪些方式,包括由上级审计机关统一组织各级审计机关共同开展、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进行审计、本级审计机关直接实施审计、不同地区的审计机关间交叉实行审计、审计机关对重点事项实行每年必审、审计机关对重点事项实行几年轮审、审计机关对重点事项实行抽审。

二、调查结果

参与此次网上调查问卷的市民共31人,从此次参与人群看,对国家审计的关注人群集中于30-45岁,人群集中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近半人群了解苏州市审计局的职责范围,通过网络渠道了解审计工作的人群占比最高。参与调查人员认为审计应重点关注的内容(前五项)分别为重大投资项目落地和重点专项资金绩效情况、政府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民生资金的使用情况、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职及廉政情况、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认为民生审计应重点关注领域(前五项)分别为教育、养老保障和服务、资源环境保护、医疗卫生、食品;认为审计机关开展审计项目可以采用哪些方式(前三项)分别为不同地区的审计机关间交叉实行审计、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进行审计、审计机关对重点事项实行每年必审。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苏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调查结果,一是将继续加大审计宣传力度,使审计工作更加贴近百姓生活,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审计工作之中,积极献言献策;二是根据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将征集到的主要民生审计项目纳入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认真组织实施。三是在计划安排项目时,针对项目特点和要求,采用不同的审计方式,提高审计质效。四是在审计过程中,主动征集民意,听取意见,按照相关规定公布民生审计结果。


苏州市审计局

2020年1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