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 > 监管执法信息

太仓市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执法监管信息公开工作

时间: 2021-07-30 14:10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具体举措,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省营商环境评价中的市场监管考核指标。今年以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发挥牵头作用,积极指导和推动成员部门通过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开展工作。

上半年,太仓市32个部门通过平台归集公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结果等涉企信息共计50302条,部门覆盖率达100%,其中归集两个类型以上信息的部门达20个,实现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太仓市27个部门通过平台建立“一单两库”并开展双随机抽查,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公安等22个部门制定单一部门抽查任务166个,金融监管、人社等7个部门牵头制定各自主管行业的联合抽查任务7个,共抽取市场主体3298户,实现智慧监管、综合监管。根据苏州市《2021年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应用情况通报》,太仓市执法监管信息公开部门覆盖率达到100%,“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参与部门数量多、配合度较好。

下阶段,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牵头组织作用,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监管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自查自纠,按照省营商环境评价考核指标规定,科学统筹做好下阶段工作,实现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切实提升监管效能,助力事中事后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