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登录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 > 监管执法信息

苏州工业园区启动广告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8-02 14:35 访问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决策部署,根据《苏州工业园区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方案》(苏园双联办〔2021〕3号)要求,7月30日,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规划建设委员会、教育局、社会事业局、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召开广告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启动会。

本次抽查依托企业监管辅助研判模型,根据市场主体经济户口数据,按照基本信息、经营风险、企业健康、企业信誉四大评价维度,选取33项数据作为评价指标,对园区1932家广告经营企业进行分档分类,根据研判模型评价得分的高低分别按照1‰、5%、60%的比例进行抽查,对评价高的企业减少监管频次或抽查比例,对评价低的企业加大监管频次或抽查比例,真正实现对检查对象的差异化监管。通过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实现随机抽取广告经营企业共100家,检查重点内容涉及是否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布的广告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和现售备案、教育培训招生广告是否严格遵守国家《广告法》的有关规定等多部门、多领域事项。

园区市场监管局利用“企业监管辅助研判模型+部门联合双随机”模式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有效避免了多头执法、重复检查,实现企业“一次检查、全面体检”。作为广告监管领域的牵头部门,园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
朗读
  • 播放
  •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