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智能“云指挥”确保办税缴费安全便捷

时间: 2022-02-18 15:16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作为面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部门,2月14日以来,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吴江区税务局纪检部门迅速根据上级有关防疫要求,同步严密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利用智慧办税中心“云指挥”系统对全区各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和疫情防控举措实施远程监控和实时提醒。高清、高刷、快速响应的“云指挥”中心大屏,能高效实现各办税厅有关数据的可视化,并及时有效调集优化各类办税资源,有效提升了办税场所的防疫部署效率。

办税服务厅是直接面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窗口,是税收工作的第一线,做好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既关系到税务干部的安全,也关系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安全。此次利用智慧“云指挥”系统,吴江税务系统各办税大厅全面“戒严”,严格落实办税缴费疫情防控有关举措,全力确保办税大厅安全有序运转。

面对疫情大考,吴江区税务局在做细做严线下办税缴费疫情防控有关举措的同时,还对苏康码、行程码异常的纳税人缴费人推出先收后办、预约办理等“厅外帮办”服务,并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和税收大数据,大力优化拓展非接触式办税途径,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实现线上办、掌上办、远程办。该局研发的“远程帮办”业务将4大类19项高频到厅业务和简单易办事项转移到江苏税务APP掌上办理,整个过程征纳双方完全不见面,既保证了效率又维护了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