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智慧赋能助力太仓办税体验再升级

时间: 2022-03-01 14:51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打造“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发票电子化改革为突破口、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力的具有高集成功能、高安全性能、高应用效能的智慧税务”,太仓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引入AI视频智能检测平台,在“标准化、一体化、智能化”设计原则的指引下,与办税服务厅业务进行深度融合,用智慧加速办税,用数据赋能服务,不断提升税收营商环境。

以“智”促“秩”。为扎实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坚决阻断并消除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利用AI视频智能检测手段和办税厅现有的监控探头,写入算法,通过智能图像分析,提供多种颜色的口罩佩戴识别,有效防止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时不正确佩戴口罩,更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防疫社交距离检测,进行防疫社交距离检测进行辅助判断强化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措施。

以“智”优“制”。深入落实《办税服务厅规范化建设手册(试行)》,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利用AI视频智能检测平台,对办税厅统一着装、人员聚集等行为进行实时监控,将行为规范检查常态化,持续改善厅容厅貌,推动办税服务厅向智慧办税服务厅升级转型。通过时间、空间、数据等多个维度,对各类焦点事件规则触发告警信息,自动监控各类焦点事件的发展状态,保证数据安全传输的同时,将结果反馈到管理员的政务微信上,结合预警模型进行可视化风险研判,进行分级预警响应。

以“智”提“质”。通过样本数据的不断抓取,深度学习,不断优化系统参数,提高算法精确性。自2月份运行以来,报送社交距离过近告警信息78条,未戴口罩告警信息30条,纠正窗口人员着装问题3件,扎堆聚集行为5件。通过可视化的数据进一步规范好办税厅秩序,制作窗口日告警情况柱状图、窗口日告警情况表,实现监督效能最大化,不断提高日常监督的质量和效果,发挥好智能化“哨兵”“探头”作用,让纳税服务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