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昆山市推出税费政策“思维导图”

时间: 2022-04-30 17:07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疫情防控形势下,新一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业务类型多、优惠力度大、涉企范围广,昆山将9项政策解读、5种办理途径进行了统筹集成,制作成一套简明详尽的“思维导图”,让税企双方在第一时间确认最优路径,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税费优惠政策“思维导图”清晰列出线上办税渠道,为不同类型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零跑动”“零接触”的税费服务导航。无论是发票领用、留抵退税申请、批量零申报等企业常用业务,还是车购税缴纳、社保扣款等个人业务,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导图指引,都能在“江苏税务”APP、电子税务局实现不见面快速办理。疫情防控期间,“江苏税务”APP已在昆山扩大至18万户纳税人,141项高频办税事项实现“掌上办”。

昆山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精心制作了“昆山税收优惠政策‘大红包’来了”宣传图集,用生动活泼的图文形式解读优惠政策。该图集经“昆山发布”等多家官方媒体账号转载,综合点击阅读量达“10万+”。

为及时、精准地解决纳税人难题,昆山税务部门设计规划了疑难问题处理路线图,对未能成功办理并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线上受理中心专员会在系统智能审核后,及时对接相关纳税人,特服号专员则会对纳税人的来电问题做好记录和初步核实工作,填写清册上报。同时,通过市级和区镇两级应对机制,确认问题后转由属地管理部门专员逐户辅导、按户核实,“点对点”解决纳税人的“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针对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纳税人关注度高的政策,昆山税务部门还利用税收大数据筛选出适用政策的纳税人,通过“点对点”方式推送办税指引,确保纳税人一户不落享受政策。4月以来,昆山税务部门已为超过1.1万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

昆山将进一步升级线上办税服务,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手段提升工作效能,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为昆山经济平稳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