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张家港市在全国率先启动“创新驱动发展指数”研究

时间: 2021-03-25 10:34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3月24日,“创新驱动发展张家港指数”研究启动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张家港市联手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打造全国首个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指数评价体系。“创新驱动发展张家港指数”评价体系将主要包括创新投入、创新主体、创新人才、创新生态、创新成效五个一级指标,次级指标是基于功能属性对上一级指标的具体展开。其中,创新投入、创新主体、创新人才、创新生态聚焦各类市场要素,创新成效是衡量社会在资金投入、企业主体、人才集聚、生态环境等创新发展关键要素的协同带动下产出的创新相关成果、效益。

指数将通过数据模块化分析,深入研究张家港的产业结构、平台建设、人才引育等创新发展要素,结合关键指标与同类型区域的对比,加以可视化展示,打造张家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画像。通过指数量化分析方法,科学、客观、系统地展示张家港创新发展的特点和优势,以及发展不足和未来展望,为张家港创新驱动发展打造“风向标”和“指南针”,为科技创新发展的决策部门、市场主体提供监测体系和决策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