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太仓市三项举措构建高企培育“强磁场”

时间: 2021-04-21 13:41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作用,太仓市切实加强资金支持和引导,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把支持高企培育作为创新转型的“一号抓手”。

完善政策体系,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制定出台《太仓市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明确高企培育政策,对申报省培育库的企业资助5万元;纳入省培育库的再资助10万元;首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给予30万元奖励,再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给予15万元奖励。

加大资金投入,保障高新技术企业切实受惠。2020年,太仓市实现有效高企674家,同比增长55.3%,净增高企240家,同比增长182.4%,净增数创历史新高,增幅居苏州大市第一。2021年已拨付高企申报认定奖励1.05亿元,兑现优秀高企服务机构奖励202万元。

完善培育指导,有序开展企业认定管理工作。进一步发挥科技服务机构作用,鼓励科技服务机构提高服务质量,落实高新技术企业专项审计报告或鉴证报告应由符合条件的中介机构出具的要求,按“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引导机构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开展专业、规范、精准的高企培育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