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高新区成立江苏省首个科技镇长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时间: 2021-06-09 13:51 来源: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虎丘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切实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效。6月8日,苏州市科技镇长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启动仪式暨“智汇苏高新”创新创业大赛在高新区举行。这标志着全省首个科技镇长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正式成立,高新区科技镇长团工作迈上新台阶。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太生,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翟克强,市科技局副局长顾万勇,苏州高新区领导张瑛、周晓春、周晓梅出席活动。

苏州市科技镇长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是在高新区科技镇长团众创空间和镇长团研究会等一系列创新实践的基础上成立,旨在更好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区域创新驱动发展。中心将以智能制造、医疗器械和集成电路产业为方向,打造成集科技人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孵化加速、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培育、精准服务为一体的双创基地。而高新区科技镇长团已成为推动高新区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和靓丽名片。数据显示,自2012年成立以来,高新区镇长团先后促成高新区与华东理工大学、中科院声学所、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共建研究院;为全区搭建企业研究生工作站30多家,促成30多家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的建设;推动签订各类技术服务、产学研协议260多项;引进国家级计划人才6人,各类领军人才30多人。

启动仪式上,高新区为当天举办的“智汇苏高新”创新创业大赛前三名获奖项目进行了颁奖。陈思慧等9名专家受聘成为中心首批“创业导师”;中国银行新区支行等7家单位成为中心战略合作机构。苏州博利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与中心签订项目入驻协议。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科技处、苏州科技大学等高校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启用;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苏州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上海高校苏州创新创业中心、“苏州市科技镇长团之家”相继揭牌启动。

上海高校苏州创新创业中心将以智能制造、医疗器械和集成电路产业为主要方向,助力苏州制造业和生物医药产业链“补链”“强链”,完成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加快促进上海高校在苏州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汇聚起“长三角科创一体化”的澎湃动力。“苏州市科技镇长团之家”是全省首个市级“科技镇长团之家”。高新区三色堇科技创新园作为全市首家“苏州市科技镇长团之家”挂牌单位,将为来苏开展投资创业、成果转化、资本运作、学术交流、咨询服务的历届科技镇长团成员,提供一揽子优质配套服务,让科技镇长团成员的“第二故乡情结”在“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生根开花。

当前,高新区正站在“第四个十年”发展的起点上,为进一步打造全市、全省“人才高峰”,今年初,高新区制定了“人才、人力资源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3年,新增各类人才10万名,其中科技领军人才1000名以上。苏州市科技镇长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启动,既是苏州市对高新区科技镇长团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为我们进一步集聚高端创新人才,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提供有力支撑。希望高新区科技镇长团,进一步找准目标定位,积极协作配合,全力推动“双招双引”,切实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效。高新区也将围绕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目标,全力支持科技镇长团工作,着力构建最佳创新和产业生态,为广大人才尽情释放创新智慧和创业激情,成功实现事业抱负和人生价值,提供最优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