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太仓市加快科创载体建设

时间: 2021-10-21 14:17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科创载体的加快建设,让太仓成为创新技术的起源地、创新要素的集散地、创新成果的转化地。目前,太仓全市已投用科创载体52家,其中科技创新载体6家、创业孵化载体46家,孵化面积近200万平方米。创业孵化载体中省级以上众创空间18家(国家级2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8家(国家级2家)、省级科技企业加速器2家、省级科技创业孵化链条2家,全市已初步形成了相对健全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在人才引育、企业培育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载体平台的集聚,让汇聚太仓的科创资源趋之若鹜,形成一个个科技创新的强引擎。为探索建立飞地孵化器,太仓市科技局引导全市各区镇与成熟的孵化器运营方共建飞地创新中心,目前,高新区(北京)创新中心、高新区(深圳)创新中心已投用。倡导孵化器专业化发展,夯实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基础,加快推进成立科创载体联盟,提升整体孵化器专业能力。继续引导鼓励区镇引进一批专业孵化运营团队,以企业培育、人才引进、产业带动为绩效导向,引导孵化器向专业孵化器转变。

持续扩大孵化器面积,给予民营孵化器建设补充奖励,当前,太仓市已出台新型产业用地(M0/Ma)政策,引导民营企业家将现有厂房园区进行提档升级,探索建设产权式厂房,参与孵化器的建设运营。今年,力争新增孵化器面积5万平方米。在大院大所持续引育上,加快引进创新载体,目前,苏州恩萃免疫技术研究所、吉太航空研究院已成功签约。今年年底预计可落地创新载体项目数5个,总研发投入超5亿元。

同时,太仓市科技局加强对大院大所科技工作的指导和跟踪,充分挖掘两校多院的后方资源,持续引进优秀的团队和项目来太孵化、转化,并给予大院大所更多发展自主权,包括给予大院大所本级科技项目、人才项目的申报和推荐自主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