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00828-20200903)

时间: 2020-09-07 15:21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上升。除入室盗窃和盗窃商店警情略有下降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近来,一些不法分子以“学生时期曾申请助学贷款”为名,现按照国家的规定需关闭助学贷款这项服务,以帮助“进行注销学生账户”进行诈骗,亟需引起重视,切实做好相应防范措施。8月下旬,居住在苏州的纪某报警称,其接到一个自称某网商客服经理的电话,称其在学校上学的时候开通了助学贷款,现在按照国家的规定需关闭助学贷款这项服务,并说出其所在的读书地方,其便相信了对方。其按照对方语音操作,相继将其几款借贷APP内可贷款的额度全部提现至银行卡,后转账至对方所说的公司财务处作为保证金,转账结束后,对方称公司财务已下班,需明日才能将转账的金额如数退还,后其发现被骗,损失数万余元。

警方提示:不要轻信他人,助学贷款记录涉嫌影响个人征信等政策信息应向银行或者公安部门求证,不应轻易受他人蛊惑。此外,如果发现被骗,要保留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便于公安机关侦破案件和防止自己的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