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01225-20201231)

时间: 2021-01-04 14:33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下降。除入室盗窃、盗窃商店、盗窃车内财物和诈骗警情略有上升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临近年终岁末,电信诈骗犯罪发案率逐渐上升,在给人民群众带来财产损失的同时,也影响着社会的和谐稳定。近日,苏州市民王某秋报警称其接到自称苏州社保局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在上海办理了一张医保卡涉嫌医保卡骗保,后对方给他转接到了上海公安局,对方称要将其卡里的钱冻结,后对方称可以通过向检察院银行卡转钱的方式解除冻结,事主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向对方转账7万余元,后联系不上对方,事主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犯罪嫌疑人冒充银行、邮局、法院或检察院工作人员声称事主涉嫌犯罪,并将电话转给所谓的“公安局”,再由“民警”谎称事主涉嫌某种犯罪,要求事主将财产转移到安全账户验资。此类诈骗手法往往利用贩毒、洗钱、信用卡诈骗等罪名让群众一时不知所措,从而轻信上当。广大群众应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防能力,遇疑似诈骗案件保持冷静、多核实,不轻易转账汇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