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0105-20210122)

时间: 2021-01-26 15:17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4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下降。除了入室盗窃警情略有上升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近期,由于气温波动较大,医院就诊、住院患者显著增多,加之患者及家属到医院往往带有大量现金,不法分子混迹其中利用病人及家属疏于防备之时伺机实施盗窃,此类案件不但给患者及家属带来经济和精神上的双重打击,而且此类案件发生在公共场所,使广大群众安全感降低,社会影响较大。近日苏州市民史女士报警称其在某医院住院部走廊一床位处挂水,后走到附近病房内和病友聊天,过了数分钟回来发现其放在病床上的手提包被人动过了,包内数百元现金被盗。

警方提示:犯罪分子多以查找住院病人或者看望住院病人为由进入各个病房观察,伺机寻找适合作案的侵害对象和目标后,采用溜门入室、顺手牵羊的手段趁受害人不备窃取。警方提醒群众在住院期间尽量存放少量现金,妥善保管好随时贵重物品,避免经济损失,同时也要提高警惕性和自我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