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0101-20210107)

时间: 2021-01-12 14:20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下降。除入室盗窃、盗窃车内财物和扒窃、拎包警情略有上升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近期,各地频繁出现冒充老师在学生家长群内以收取学生体检费用为诱饵实施的诈骗,此类诈骗假借学校的官方形象,使受害人产生信赖,放松警惕,给受害人造成较大损失,也给社会治安带来负面影响。日前,苏州市民徐某收到小孩班级QQ群里老师发布体检收费信息,按照提示使用安卓手机银行向对方银行账户转账1680元后,收到老师发布的信息称QQ号被人冒用,才发现被骗了。同时群内被骗的还有两位家长,损失金额共计5040元。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利用近期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名义,要求为学生做安全体检,假冒班级老师,要求通过网络支付体检费用,从而上当受骗。警方提醒校方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向学生及家长通报相关案件情况,提醒学生、家长遇到此类情况注意与校方核实,避免上当受骗。老师也应该对家校联系群多关注,相关情况及时与大家沟通,遇到网络账号被盗的情况,保持警觉,提前干预,以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