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0305-20210311)

时间: 2021-03-15 14:34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上升。除入室盗窃、盗窃车内财物诈骗和扒窃、拎包警情略有上升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近期,发生多起不法分子通过支付宝亲情卡对未成年人进行诈骗的警情。不法分子瞄准学生涉世不深、容易被骗的弱点,设置各种圈套诱使学生使用家长手机进行诈骗。近日,苏州市民陆某报警称:有人通过聊天软件添加其为好友,称愿意和其打游戏,但让其通过手机支付宝为其开通亲情卡,后其发现绑定的银行卡被转走五千余元。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事先在QQ群内或者其他社交平台,发布自己优惠出售游戏虚拟物品或是陪玩等信息,以此吸引受害人。受害人放松警惕后,不法分子继续与受害人套近乎,要求受害人按照自己的指示操作,从而将自己的支付宝账户设置为受害者的亲情卡账户,进而通过支付宝亲情卡消费,骗取钱财。警方提醒未成年人网上交易时不要轻易相信他人,按照他人要求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