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0409-20210415)

时间: 2021-04-19 14:28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上升。除盗窃商店、盗窃电动自行车和诈骗警情略有上升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毕业季即将来临,很多学生着手准备论文。不法分子也从中发现“商机”,以帮忙代写、代发表为诱饵,以缴纳写作费、加工费、定金、保证金等为手段实施网络诈骗。近日,苏州市某在校学生张某报警称,其通过网上找了人代改论文,并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1000元,后对方没有帮其修改且联系不上,遂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建立虚假网站,散布提供代写、代发表论文等服务的虚假广告,以吸引有撰写、发表论文需求的被害人;待被害人与其联系后已收取被害人定金为由骗取其钱财,后将被害人拉黑。警方提醒广大学生切莫相信网上代考、代写论文、代发表信息,培养自身的诚信观念,提高自身的公平竞争意识和自觉意识,如果一旦发现被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