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0402-20210408)

时间: 2021-04-13 14:26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下降。除入室盗窃、盗窃商店和盗窃车内财物警情略有上升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近期,发生多起利用“某脉”APP进行刷单实施诈骗的警情,不法分子利用受害人想要赚快钱的心理,以网上刷单赚取佣金为噱头,以“收益快”为诱饵,致使受害人进行充值转账,遭受到较大经济损失。3月底,苏州市民张某报警称在微信群里看到刷单信息,后下载了“某脉”APP与对方聊天并按照对方要求刷单,共计损失数万元。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及微博等渠道诱骗受害人下载类似“某脉”的APP软件,利用受害人想快速挣钱的心理,要求受害人垫付资金进行虚假网络购物代刷信誉,承诺完成后会把本金及佣金返还受害人,前期以几笔小额返利取得受害人信任,之后会以连续任务或高投入高回报为由骗取受害人资金。警方呼吁广大群众不要轻信互联网上的高回报APP,对虚假信息进行甄别,提高防骗反诈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