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0326-20210401)

时间: 2021-04-06 14:39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下降。除盗盗窃商店、诈骗和扒窃、拎包警情略有上升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近年来,随着各类网贷平台快速兴起,良莠不齐的“校园贷”不仅让不少在校大学生深受其害,就连贷款历史记录也成为不法分子行骗的契机。近日,苏州市民张某报警称其接到陌生电话称要帮其修改校园贷信息,不然会影响征信,其加对方好友后通过网银向对方账户转账一万余元,后被拉黑方知被骗。

警方提示:犯罪分子通过不法途径获取注册过校园贷的人员信息,冒充客服人员以电话、QQ等方式联系受害人,以对方存在校园贷记录不及时消除会影响征信为由,诱骗受害人逐步上当,进而骗取钱财。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切勿相信任何消除记录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