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0416-20210422)

时间: 2021-04-27 14:43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上升。除盗窃商店和盗窃车内财物警情略有下降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随着移动网络游戏与电竞市场的扩张,游戏陪玩行业市场热度悄然上涨。据统计,近9成的手机游戏用户为年轻人,他们对陪玩的需求十分热切。但与此同时,部分不法分子利用陪玩平台实施诈骗。近日,苏州在校学生封某报警称其在某陪玩软件上帮人陪练游戏时接到订单并添加对方QQ,后对方以扫码支付认证资金为由,让其通过微信转款4000元,后被对方拉黑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通过注册陪玩平台虚拟账号,约定游戏陪练服务,诱骗用户通过QQ支付,微信支付,银行卡转账,二维码支付等其他交易方式进而实施诈骗。广大市民不要轻易相信陪玩代练的信息,对相关广告等明眼甄别,切勿落入不法分子陷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