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0423-20210429)

时间: 2021-05-07 11:04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下降。除盗窃商店、盗窃车内财物和盗窃电动自行车警情略有上升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网络直播盛行,大量网民流入直播间,不法分子在利用网络实施诈骗的同时,开始频繁利用直播平台掩饰隐瞒诈骗所得,以刷礼物的方式快速实现诈骗赃款的“合法化”。近日,苏州市民陈某某报警称其通过某平台结识一名主播,该主播以抽奖为由诱骗陈某某向软件内充值,后谎称刷礼物可以大额返现,诱骗陈某某在直播间内赠送价值数千元礼物,后拒付返现款,陈某某方知被骗。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利用美女主播诱骗观众,以见面交友为由,诱骗被害人转账,并以直播间礼物的形式进行给付。另外,还以代打游戏、刷单返现、礼物抽奖等多种形式,诱骗被害人向平台充值,并在直播间给主播赠送礼物的形式骗取被害人钱财。广大群众要提高自身识诈、反诈能力,不要轻信他人而陷入“桃色”陷阱,切实守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