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0528-20210603)

时间: 2021-06-07 14:14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上升。除盗窃车内财物和诈骗警情略有下降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近期,不少不法分子以出售“建造师考试、公务员考试、司法考试、英语四级六级考试,甚至高考试卷答案”为由实施诈骗,给不少考生造成了经济损失,严重扰乱了国家正常的考试秩序,危害社会稳定。近期,苏州市民蒋先生报警称其手机收到了一条提供考江苏二级建造师的试题答案的短信,报警人根据短信上面留的联系方式加为好友后,对方说只要交3200元就可以拿到试题答案,报警人分三次转账,共损失人民币3200元。最终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中高考临近,诈骗分子通过添加QQ或微信好友,并取一个“官方”的名字,显得正规来迷惑考生,冒充教育局或学校工作人员,内部有关系等借口可以搞到试卷答案而实施诈骗。警方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勿要轻信他人,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