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0604-20210610)

时间: 2021-06-15 11:05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上升。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近期,多地接报利用“某宝”APP实施虚假兼职刷单、投资诈骗警情,方式、套路如出一辙,涉案受害人多,涉案金额较大,给群众财产造成损失。近日,苏州市民王某报案称有一个陌生男子加其微信,对方问其要不要刷单,后对方就教其刷单给其发了一个群二维码,其加入后通过群内链接下载了“某宝”APP,在该软件中进行刷单,后发现被骗,损失金额数万元。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广发通过各种社交平台发布刷单信息,加了好友后让受害人下载各类APP刷单或者充值,借此骗取受害人钱财。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贪图小利,凡是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天上不会掉馅饼,提升防范意识,谨防诈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