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0709-20210715)

时间: 2021-07-20 15:37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6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上升。除盗窃商店警情略有下降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某连”APP作为国内一家拥有音视频核心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的视频会议厂商,成为各大领域开展视频会议的首选。而因其强大的音视频通话功能,也成为了嫌疑人实施网络诈骗的重要作案工具。近日,苏州市民沈某报警称,不法分子冒称某金融工作人员,谎称沈某康需进行支付宝身份信息修改,诱骗沈某康下载“某连”APP,使用APP手机录屏功能,远程登录沈某手机银行APP,将账户内3万余元存款转走。

警方提示:嫌疑人冒称网购、网贷平台工作人员或公安机关,以办案、退款、办理业务等理由骗取被害人信任,并称需要远程协作诱骗被害人使用“某连”APP开展远程连线,以此躲避公安机关对行骗事实等电子证据的侦查,后远程操作或骗取被害人远程验证银行账户,将被害人银行卡账户内的存款转走。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遇到此类信息可与公安机关联系甄别,以避免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