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0723-20210729)

时间: 2021-08-04 14:33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下降。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近期,一些不法分子通过QQ、微信等联系被害人,后向被害人推荐炒股投资行情,帮助被害人炒股投资赚钱,取得信任后,诱使被害人下载“某PRO”APP平台,并诱导被害人采取平台充值、转账等方式,在该平台进行投资炒股,从而骗取被害人钱财。近日苏州市民张某某报警称其QQ好友以带其投资赚钱为由,让其下载“某PRO”APP,后其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共计转账数万元后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通过QQ等方式联系被害人,虚构投资炒股解密教学等假象,引诱被害人下载“某PRO”APP,后诱使被害人往平台充值或者转账等方式参与投资炒股,得手后假借资金冻结无法体现等理由骗取被害人钱财。警方提示群众需提高对此类投资炒股诈骗的警觉性、敏感度,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