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0903-20210909)

时间: 2021-09-14 09:59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上升。除入室盗窃警情略有下降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实,培训机构面临严重的整顿整改。但是望子成龙的家长们希望孩子能在考试中更胜一筹,所以一对一的高端家教又重新火热起来。因为这样的市场存在,近期以“名师家教”名义骗取钱财的案件也多发,给受害者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近日,苏州市民李先生报警称其在网上找了家教,其已支付费用,但现在一直联系上对方,遂发现被骗,报警求助。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首先通过非法手段获取受害人的相关信息,然后以“名师家教”的名义博取家长信任,利用其望子成龙的心理让家长报名,从而骗取受害人钱财。警方提醒家长不要盲目迷信名师家教,要详细了解对方资质和背景后再做选择。一旦发现被诈骗之后,要立即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