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1008-20211014)

时间: 2021-10-20 10:38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抖音自推出以来火遍网络,并以此衍生出不少依附于抖音的新生行业,其中不少是灰色产业,如抖音刷粉刷赞刷礼物,推高直播室人气等,极易被不法分子利用,哄骗受害者通过特定APP在抖音直播室点赞送礼物赚取返现佣金,结果转账金额被不法分子以各种理由扣留,以此实施诈骗。近日,苏州市民王女士报警称,其收到一条帮抖音点赞上粉来赚钱的短信,后其联系了对方并下载了一款名为“美某礼”的APP,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共计转出一万余元,后发现无法提现,遂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将购买实物转变成虚拟点赞送礼,其本质也是刷单诈骗。利用抖音名气以及真实存在灰色产业,以期达到诈骗目的。不法分子通过短信,招募抖音刷赞工人,再利用“美某礼”等APP,布置刷赞刷礼物的任务,哄骗受害人转账接任务赚返利佣金,以此诈骗。警方提醒广大网民在上网消费时增强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