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1217-20211223)

时间: 2021-12-29 14:48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近期,省内发生多起利用特定APP进行视频裸聊,从而引发受害者被敲诈的案件。此类案件中,不法分子抓住受害人在家无聊寂寞的心理,诱惑受害人裸聊,掌握受害人通讯录信息和录像,进而实施敲诈。苏州市民叶先生报警称其在APP上收到一条信息,对方称要与其裸聊,其按照对方要求进行裸聊后,对方以将其裸聊截图发给其亲朋好友为由敲诈,损失数万元。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通过抖音、QQ等各大社交平台广泛添加男性好友,以裸聊为诱饵,引导受害人下载能够读取手机通讯录的软件,获取通讯录、短信、实时位置等个人信息后,双方使用特定APP进行视频裸聊,裸聊后,犯罪嫌疑人拍下被害人的裸聊视频,以将裸聊视频发给通讯录好友为要挟,对被害人进行敲诈勒索。警方提醒群众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不要下载来源不明的APP,遇到主动提供视频聊天的,要提高警惕。同时,如遇到此类案件,也不要碍于面子沉默顺从,要第一时间报警、配合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