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20107-20220113)

时间: 2022-01-26 13:52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随着近年来网络社交软件的兴起,各类APP层出不穷,网络刷单诈骗类案件更是愈加多发。诈骗分子不断更新诈骗套路,手段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近期,利用“某畅”APP实施的刷单诈骗案件多发,不法分子利用受害人贪图轻松快捷赚取钱财的心理,诱骗群众使用“某畅”APP进行刷单、炒股操作,而后设置套路骗取钱财。近日,苏州市民黄先生被陌生网友拉入一QQ刷单群,根据群成员推荐下载“某畅”APP,并使用该APP进行完成点赞刷单任务,后无法提现发现被骗,损失数千元。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通过抖音、QQ等社交平台发布刷单广告,以轻松赚钱为幌子吸引网民。再一步步通过加好友等方式诱骗网民下载不法APP软件,引导网民进行购物刷单,从而实施诈骗,骗取网民的钱财。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依法上网,提升反诈骗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保护好自身财产利益不受侵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