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昆山市疾控中心入选国家首批、县级唯一国家职业伤害研究基地

时间: 2022-08-05 17:12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8月4日,昆山市疾控中心与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合作共建“职业伤害研究基地”,全力推动职业伤害研究,促进职业健康学科发展。全国共有5家单位入选首批“职业伤害研究基地”,昆山市疾控中心是唯一入选的县级疾控中心。

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事业单位,是一所集职业病防治研究、医疗、教学和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为一体,在职业安全健康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公益性科研科教机构。该“职业伤害研究基地”将聚焦职业伤害、工作相关疾病等专业领域的监测、调查、评估以及个体防护干预研究工作,并将在职业健康领域科研项目、课题、标准、政策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成功入选首批研究基地,将大力提升昆山市在该学科领域的研究和业务能力水平,为昆山市职业健康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