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苏州工业园区获得多项中国专利奖

时间: 2022-08-03 16:24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8月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公布“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其中,苏州工业园区参与获奖项目总计13项,占苏州市1/3,数量位列全市第一。目前,园区累计获得中国专利奖47项,其中金奖3项。

中国专利奖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CNIPA)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联合设立,倡导创新文化,以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工作导向,注重专利质量、技术创新、经济价值、市场前景和行业影响力,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申请人和发明人(设计人)。

知识产权,是企业自主创新的宝贵“无形资产”,也是园区提升区域竞争能力的重要战略资源。今年上半年,园区新增发明专利授权1899件,同比增长26.2%,新增PCT申请453件,占全市36.7%,万人有效发明专利达157.8件,各项指标均保持全市第一。去年,园区成立全国首个MEMS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和专利池,推进长三角科技要素交易中心建设,获批江苏省纳米新材料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目前,园区已构建起“科技小贷+银行知识贷+企业债+证券化”的知识产权金融链条,先后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知识产权质押双创债”“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证券化”,后者入选国务院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

下一步,园区将积极争创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以知识产权赋能新兴产业发展,着力营造高质量的创新创业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