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昆山市社会工作人才发展专项基金成立

时间: 2022-08-04 16:47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8月3日,第二届昆山市“最美社工”表彰活动暨“社会工作人才发展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在市老年大学举行。现场,“昆山市社会工作人才发展专项基金”设立,评选出5名“最美社工”,为3名“雏鹰计划”大学生发放首批资助金。

“昆山市社会工作人才发展专项基金”,基金规模200万元,用以支持昆山本土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培养及激励。首批基金将支持“雏鹰计划”“雄鹰计划”“星光计划”三个项目。

社会工作人才是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的重要专业力量。为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理念,今年上半年,昆山启动了第二届昆山市“最美社工”评选活动,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路演展示等环节,5名社工获评第二届昆山市“最美社工”,7名社工获“最美社工提名奖”。

近年来,昆山市着力探索具有昆山特色的社工发展之路,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社工人才,现有2名社工获评“江苏省最美社工”,5名社工获评“苏州市社工督导人才”,6名社工获“苏州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