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在常熟开幕

时间: 2022-08-08 15:16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8月6日,第19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开幕式在常熟市体育中心举行。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常熟历来重视文体事业发展,在东京残奥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常熟体育健儿创下了勇夺5金5银的佳绩。在体育舞蹈领域,常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多项国家级体育舞蹈赛事中均取得过优异的成绩,今年又有4名体育舞蹈特长生被北京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国内知名院校录取。常熟将借本次比赛的东风,进一步弘扬舞蹈文化和体育精神,为青少年体育事业繁荣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作为赛事的主办方之一,常熟市政府为选手们提供了多项福利。所有参赛选手凭参赛背号可免费游览沙家浜风景区、虞山尚湖景区、梅李聚沙园、蒋巷乡村旅游景区、方塔古迹名胜区、古里红豆山庄景区、翁同龢纪念馆等景区景点,随行人员也可以享受优惠服务。

本次比赛由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指导,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常熟市人民政府主办,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为国家级官方顶级赛事,全国各地的110多支代表队的2000多名青少年选手在3天的时间里展开角逐。比赛设专业组、业余组、女单精英组等160多个赛项,还将进行国家少年队的选拔。开幕式上,世界运动会中国体育舞蹈代表队的4对选手作为比赛表演嘉宾带来了表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