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张家港市荣获“江苏省双拥模范城”称号

时间: 2022-08-02 16:31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8月1日,江苏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城(县、区)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南京举行,张家港市被授予“江苏省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作为苏州市最早开展双拥创建的县级市,张家港市是江苏省唯一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县级市。近年来,张家港市紧盯改革强军战略、紧贴部队官兵需求,始终坚持“军地一盘棋、军政一条心、军民一家亲”,常态化走访慰问共建部队,高标准落实军地需求“双清单”,投入100余万元支持苏州军分区新建塑胶篮球场、营房整修工程等拥军实事工程,支持部队基础建设,改善官兵工作生活;创新“双拥+扶贫”模式,投入251万元开展云南泸水、新疆巩留双拥对口帮扶;通过设立退役军人帮扶关爱基金等一系列务实举措,突出解决退役军人最关注的重难点问题;推出“港城·戎保1号”保险项目,实现了现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群体意外保险全覆盖;先后成立橄榄绿退役军人工作室、荣辉社会事务所、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建立“戎耀沙洲”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等拥军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队伍,服务张家港市3.6万名军人军属;创新实施退役士兵(士官)“积分进村”,公开选拔86名优秀退役士兵(士官)到村(社区)工作。

同时,张家港市积极开展“文化”拥军,建成的渡江胜利公园被江苏省双拥办命名为第二批“江苏省双拥示范基地”;举办退役军人书画摄影作品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等系列活动;创作评弹《军民情·七律》、现代锡剧《云水谣》、音乐情景剧《永远的拐杖》等一批优秀文艺作品,用弘扬典型事迹的优秀文化作品打动人、影响人、教育人、鼓舞人,进一步浓厚双拥氛围、厚植双拥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