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 医疗卫生

答问知识库
医疗卫生类知识答问
HPV疫苗热点问答
发布日期:2021-05-21 14:29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苏州市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对象和预约方式

九价宫颈癌疫苗适用于预防HPV病毒9种型别(依次为6,11,16,18,31,33,45,52,58)的感染,目前接种对象为16-26岁女性,符合接种条件的女性朋友可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咨询或预约。

2.目前已经在中国大陆上市的4种HPV疫苗的接种对象年龄、接种程序及价格多少?如何选择?

中国大陆上市的4种HPV疫苗的接种对象年龄、接种程序及价格

3.怀孕和哺乳的女性可以接种9价HPV疫苗吗? 

妊娠期间应避免接种本品。若女性已经或准备妊娠,建议推迟或中断接种,妊娠期结束后再进行接种。哺乳期妇女应慎用。

4.目前正在接种二价或四价宫颈癌疫苗的可以接种9价宫颈癌疫苗吗?

目前尚无临床数据支持不同HPV疫苗互换使用。如果完成3剂HPV疫苗接种后需要接种本品,则至少间隔12个月后才能开始接种本品,且接种剂次为3剂。

5.接种了HPV疫苗,还需要筛查吗?

与其他疫苗一样,接种HPV疫苗也可能无法对所有受种者产生100%的保护作用。疫苗接种不能取代常规宫颈癌筛查,也不能治疗已经发生的HPV感染。在开展宫颈癌筛查项目的同时,在广大适龄女性人群中接种HPV疫苗将会显著降低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发病率,从而降低疾病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