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 经营纳税

答问知识库
经营纳税类知识答问
吴江区小微企业享受补贴政策的标准是怎样的?
发布日期:2021-07-02 16:18 来源:吴江区人民政府

1.岗前培训补贴

小微企业委托本区有资质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组织高校毕业生参加岗前技能提升培训,并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中级)的,培训补贴按照苏州市区确定的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的50%执行,最高不超过500元/人。

2.社会保险补贴

按照实际招用人数,在相应期限内根据小微企业为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可以享受全额补贴。补贴标准根据当年吴江区企业参保单位实际缴费基数,按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合计比例计算。补贴期限按照实际发生月数计算,最长不超过2年(24个月)。

3.一次性奖励补贴

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苏州籍高校毕业生且缴纳社会保险满6个月的,按每吸纳一人3000元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一次性奖励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