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太仓市推进“放管服”改革 营造公共资源交易“绿色环境”

时间: 2020-09-28 11:37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太仓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最大限度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实现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营造公共资源交易“绿色环境”。

推进简政“放”权,激发交易市场活力。取消预选承包商苏州名录及太仓补充名录,建设工程不再施行年度投标保证金制度,年度投标保证金本息退还至企业原基本账户。减免建设工程交易服务费,取消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推进诚信信息库建设,实现投标供应商注册便利化。落实规范性文件清理,取消了《关于印发<太仓市外地进太建筑业企业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增强企业行业竞争力。

推进监“管”创新,促进交易公平公正。开发语音变声询标系统,确保评标专家和投标人在评标、询标答辩过程中不能相互识别。规范进场交易,评标区全封闭化管理,建设评委专用通道,全方位高清监控,开评标全程留痕可追溯。实施“五色马夹”管理制度,对交易现场人员进行身份识别。引入开评标“公证”制度,向纪委和监管部门开通开评标视频权限,向公众全程公开开标过程,形成合力监督局面。抓实“一标一评”,配合监管部门做好对开评标项目的见证、现场管理。

优化公共“服”务,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开通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建立联络员、问题报告单、项目规费减免等制度,通过预约服务、过程服务,主动延伸服务,强化重大项目督办。以培训为载体,点燃服务效能。开展“用心用情优服务”主题活动、政务礼仪形象培训,鼓励工作人员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360度贯穿服务交易主体的全过程,鼓励窗口工作人员不断总结服务经验,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实施“AB岗”制度,做到一人多岗、一岗多能。

太仓市持续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助力营造公共资源交易“绿色环境”,打通方便群众、企业办事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