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张家港市高效服务赋能企业“全生命”周期

时间: 2020-09-29 09:10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张家港市持续优化企业从设立申请到注销全流程服务,实现办理环节再简化、时限再缩短、成本再降低。截至9月15日,全市2020年新增各类企业5479家,新设企业注册资本510.1亿元。主要做法有:

张家港市优化升级企业开办“一窗融合”服务,变企业办事来回跑公安、税务等5个部门为1个窗口,时间从3个工作压缩至1个工作日,申请材料从6-8份缩减至一张授权委托书,申请信息一表采集。同时,创新开启企业开办政银合作新模式,将服务向银行网点延伸,进一步方便企业“就近办理”。

张家港市大力推进企业开办环节的费用减免,今年7月1日起,凡是选择“一窗融合”服务完成开办全流程的企业,将获得包括公章、财务专用章、法人名章在内的一次性刻章补贴,最高补贴费用达350元,年均预计将为张家港市企业的开设降低成本约50万元。

张家港市将原来的企业注销报刊公告改为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布“清算组信息公告”和“债权人公告”,极大简化了企业的退出流程。同时,着力压缩企业注销所需时间,对于适用一般程序注销的企业,将承诺办结时间从7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对于适用简易程序注销的企业,将承诺办结时间从5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