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深化“放管服”改革 苏州工业园区着力打造阳光透明政府

时间: 2021-05-28 15:20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当前,园区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契机,紧扣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打造了集政务公开服务与管理于一体的“一网通看”平台,夯实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创新,深化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政务监管融合发展。

“一网通看”是园区基于统一数字政府框架下打造的政务公开综合平台,构建了“内”看管理、“外”看公开的双向架构,在数字政府建设中强化与“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的深度融合,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治理、以公开促改革,实现了“看得明明白白、办得简简单单、管得轻轻松松”,着力营造“最舒心”的亲商亲民氛围。“一网通看”是园区将深化政务公开作为打造阳光透明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网通看”在深化政务公开、推进政务服务、提升营商环境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园区还将按照国办和省、市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继续完善政策基础库、事项库、各重点领域相关系统框架,打好政务公开的信息基础和数据基础,做好数据联通和平台融合;拓展线上线下渠道,将政务公开不断向基层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