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太仓市“三减”机制助力外国人在华工作、居留一件事一次办

时间: 2021-06-21 15:46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给德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及其他外国人才提供更多便利,太仓市公安局、太仓市科技局、太仓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搭建海外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实现外国人在华办理工作证、外国公民申请居留许可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一门办理减环节。通过流程再造,将原先办理的三个环节压缩至两个环节,申请人只需前往太仓市政务服务大厅一门办理,外籍人员最多只需跑一次。

信息共享减材料。建立信息共享和部门协同机制,梳理办理流程中的重复提交的材料,在第二环节中减免已提交过的重复材料,申请材料压缩由原来的10份减少至5份。

部门联动减时间。加快“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通过多次部门联合会商,制定最佳审批方案,加快审批速度,两个事项的串联办理从原先的40多天缩减65%,让海外人才办理留太工作手续更快速,更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